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称二十国集团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经合组织称二十国集团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2日07:58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初步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二十国集团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速为0.7%,低于上一个季度的0.8%。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1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二十国集团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速为0.7%,低于上一个季度的0.8%。

统计数字显示,二十国集团经济增长分化较大。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均遭遇负增长,分别下滑0.2%、0.1%和0.2%。

据统计,英国和德国的经济增速分别从上一季度的0.6%和0.7%放缓至0.3%,但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的经济增长则有所加速,环比增速分别升至0.6%、0.3%和1.0%。

新兴经济体里,中国、印度尼西亚、墨西哥等国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略有放缓,分别从前一季度的1.5%、1.2%和0.7%降至1.3%、1.1%和0.4%。印度则从前一季度的1.4%升至2.1%,实现二十集团中最强劲的经济增长。土耳其的经济增速也从0.8%升至1.3%。

据经合组织统计,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二十国集团经济增长3.3%。按同比计算,印度增速依然最快,达7.5%,其次为中国,达7.0%。而巴西和日本萎缩幅度较大,分别为1.1%和1.0%。(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