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意外再度降息至1.50% 以对抗MERS疫情冲击

韩国央行意外再度降息至1.50% 以对抗MERS疫情冲击

汇通网2015年06月11日14:2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周四(6月11日)“意外”进一步降息至历史地位水平,原因在于此前在该国爆发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已经令其本已疲弱的经济再度受到冲击,迫使央行再度强化宽松政策新政来扶助经济。

韩国央行周四(6月11日)“意外”进一步降息至历史地位水平,原因在于此前在该国爆发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已经令其本已疲弱的经济再度受到冲击,迫使央行再度强化宽松政策新政来扶助经济。

在进一步被下调了25个基点之后,韩国的基准利率目前已仅有1.5%,为历史最低。此前,自2014年8月以来,韩国央行已先后四次累计降息达100个基点。之前,18位受调查的专家中有11位认为韩国央行本周会降息,其他7位则认为该国央行会维稳。

目前,韩国已有100多人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其中9人病亡,因此病而被隔离观察者有超过3000人。而这样的疫情也使得此前刚刚有所起色的消费者信心状况再受冲击,同时,该国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也饱受冲击。由于疫情紧迫,韩国总统朴槿惠取消了访美行程,留在国内专心处理抗击MERS瘟疫的事务。

花旗集团驻韩国的分析师指出,韩国央行紧急降息的目的旨在对冲MERS疫情对消费信心带来的负面影响,防止生产活动进一步下滑,这也相应了总统朴槿惠此前提出的“采取一切预防性措施”阻止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的号召。

事实上,韩国MERS疫情的爆发,可以说真的不是时候,本来,该国的经济复苏进程就受到了家庭与企业信心不足状况的困扰,而此后疫情若进一步扩散,则会是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受到重创并对经济造成巨大负面影响。此前业内机构曾一度普遍认为韩国央行会在7月降息来提振消费和投资水平,但突如其来的MERS行动却迫使韩国央行提前行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