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标普下调希腊评级 评级展望为负面

标普下调希腊评级 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1日14:0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公司10日发表报告,宣布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CCC”,维持希腊短期信用评级为“C”不变,评级展望为负面。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0日发表报告,宣布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CCC”,维持希腊短期信用评级为“C”不变,评级展望为负面。

标普在报告中说,希腊6月5日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还款逾期,表明希腊政府将养老金和其他国内支出优先于约定的还款义务。下调希腊主权评级表明,如果希腊不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希腊在未来12个月可能发生债务违约。

报告称,对希腊的评级展望为负面,主要是由于它的主权债务、银行和经济面临进一步流动性恶化的风险;如果希腊的债务风险继续加大,一年内可能再次下调希腊评级。

报告指出,如果希腊和债权方能够达成新的财务支持计划,满足希腊和债权国的诉求,希腊的评级将能够稳定在目前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