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恒天然拟裁员应对乳制品价格下跌

恒天然拟裁员应对乳制品价格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0日14:2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恒天然在全球乳制品价格下跌情况下需要重塑企业管理结构,将在总部和其他支持性部门的1500名员工中遣散数百人。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10日表示,恒天然在全球乳制品价格下跌情况下需要重塑企业管理结构,将在总部和其他支持性部门的1500名员工中遣散数百人。

史毕根斯表示,恒天然希望把人员力量集中到销售岗位,为公司赢得更多利润,因此需要裁减支持性部门员工。他说,将向董事会提交一份名单以待审核,审核最后期限是今年8月1日,

最近国际乳制品价格下行,给乳制品企业带来较大压力。作为全球最大的奶农合作制企业,恒天然已把2014年至2015年度固体奶出栏收购价下调至每公斤4.4新西兰元(约合3.14美元),这意味着约三分之一奶农本季可能亏损。

据媒体报道,恒天然旗下1万多户奶农中已有部分选择离开,转投收购价高或不需购买股份的其他乳业企业。

史毕根斯说,恒天然必须在高附加值产品上做文章,才能应对市场波动,但这意味着要提高投资,因此企业当下首要任务是聚拢资金。

作为恒天然的股东,奶农需购买恒天然的股票,可获得分红,并在制定原奶收购价格上拥有发言权,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乳制品价格波动给奶农带来的冲击。但由于国际市场走势持续不振,部分奶农在这一机制下的状况已经不容乐观。(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