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国民银行:澳洲经济仍疲软 但澳联储料不会再降息

澳洲国民银行:澳洲经济仍疲软 但澳联储料不会再降息

汇通网2015年06月10日08:4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国民银行周二(6月9日)发布了最新的澳大利亚以及全球经济预测报告,并指出称,除非之后出现了一些其始料未及的意外状况,否则的话,澳洲联储的降息周期就应该已经结束。

澳洲国民银行周二(6月9日)发布了最新的澳大利亚以及全球经济预测报告,并指出称,除非之后出现了一些其始料未及的意外状况,否则的话,澳洲联储的降息周期就应该已经结束。

澳洲国民银行指出,诚然,在2015年初,全球经济缺少明显的加速迹象。虽然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增速回升,但是这难以抵消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经济表现疲软的拖累,而在新兴市场国家中,中国经济放缓,印度表现相对强劲,但巴西和俄罗斯等国仍陷于衰退泥潭。此外,近几个月以来,各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产值以及国际贸易状况均相当糟糕,全球贸易状况的恶化尤为值得大家关注;此外,针对企业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各主要国家经济动能并无好转的迹象。因此,该行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停滞在3.25%左右,此后在进入2016年后将会有小幅好转,而这仍主要是受到美国经济继续走强的推动,美国以外国家的经济届时仍不会有显著起色。

该行同时指出,对于澳大利亚本国而言,其相对向好的短期经济数据和更为低迷的中长期预期数据之间存在着相当的落差。而在部分近期经济数据得到了澳洲联储降息行,以及澳洲联邦政府所出台的对商界相对友好的财政政策的助推的同时,非矿业领域中长期资本支出预期疲软的状词仍令人忧心。此外,企业不愿增加聘用劳工,且消费者支出意愿仍然谨慎的状况,也是经济隐忧。

该行对澳洲经济增速预期的修正幅度仍相对较小,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将在2014-15财年增长2.4%,略高于此前预估的2.3%,但2015-16财年增速预期则被由2.9%下修到了2.6%,2016-17财年增长预期则在3.0%不变。该国经济在2016年下半年之后将重新略为走强的原因在于届时有更多的矿业开采设施将竣工带动其资源产品出口量增加,但与此同时,就业市场却将长期维持疲软,其失业率将在2015年底升至6.4%的高位,且在此后较长时间都维持在该水平。

不过,基于澳洲国民银行对澳大利亚经济活动状况、就业市场以及通胀前景的预期,该行认为澳洲联储的降息周期已经结束。但如果该国经济增速在此后因为内部外部的意外状况而无法达到上文所述的目标,那么澳洲联储就仍有可能会继续降息。在无意外的情况下,该行认为澳洲联储的下一步政策行动将是加息,但加息时间不会早于2016年年底,且此后这轮加息周期后的利率顶点预计也将仅在3.5%左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