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国家4月份失业率维持在6.9%

经合组织国家4月份失业率维持在6.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0日08:07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9日发布数据称,经合组织成员国4月份失业率维持在6.9%,与3月份持平,失业人数总计4220万人。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9日发布数据称,经合组织成员国4月份失业率维持在6.9%,与3月份持平,失业人数总计4220万人。

据统计,4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11.1%,美国和日本均下降0.1个百分点,分别至5.4%和3.3%,加拿大和韩国失业率分别稳定在6.8%和3.7%。

经合组织称,目前该组织成员国的失业人口总数已比2013年1月失业高峰时期减少680万人,但是依然比2008年7月份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之际多出770万人。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经合组织成员国失业人数整体上呈稳中有降的态势。截至4月份,该组织成员国失业人口总数已比1月份减少90万人。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合组织正式成立于1961年9月,如今共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34个成员国,其中大部分是发达国家,也有少数成员如墨西哥、土耳其等国是新兴经济体(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