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经济第一季度环比小幅增长

欧元区经济第一季度环比小幅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0日08: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和欧盟今年第一季度经季节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均环比增长0.4%,与初值一致。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经季节调整的GDP增长1%,欧盟则增长1.5%。

新华社记者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9日公布的第二次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和欧盟今年第一季度经季节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均环比增长0.4%,与初值一致。

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经季节调整的GDP增长1%,欧盟则增长1.5%。

数据显示,家庭消费对GDP增速贡献最大,为0.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形成总额贡献0.2个百分点;外贸给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从成员国来看,欧元区前四大经济体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第一季度GDP环比分别增长0.3%、0.6%、0.3%和0.9%。捷克、塞浦路斯和罗马尼亚GDP环比增幅靠前,分别为3.1%、1.6%、1.6%。芬兰、希腊、爱沙尼亚和立陶宛环比出现负增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