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5月NAB商业信心升至九个月高位 因销售和获利改善

澳洲5月NAB商业信心升至九个月高位 因销售和获利改善

汇通网2015年06月09日14:4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二(6月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澳洲5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回升至九个月高位,因销售和获利改善,这可能反映出利率处在纪录低位,及对政府预算案接受度较佳产生的影响。

周二(6月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澳洲5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回升至九个月高位,因销售和获利改善,这可能反映出利率处在纪录低位,及对政府预算案接受度较佳产生的影响。

澳洲国民银行(NAB)对超过4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5月企业现况指数较4月上升3点,至正7。4月为下滑2点。5月NAB商业信心指数上升4点至正7,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

澳洲国民银行首席分析师Alan Oster表示,降息以及形势好转似乎提振了信心,而且预算案相比去年在政治上更受欢迎,这或许也带来利好。

阿博特政府5月公布的预算案包括对小型企业减免税收,但其中几乎没有纳入大型企业。澳洲联储将乐见信心改善,联储之前曾抱怨企业缺乏生气和活力。这是澳洲联储上月降息至2%纪录低点的一个主要原因。零售批发、金融、商业和地产服务领域信心大幅提升,但矿业信心锐降。此次调查的企业现况指数也去年10月以来最高。

Oster表示,这有助于强化我们近几个月来看到的稳步上升趋势,显示出在政策调整和澳元贬值的情况下,非矿业行业正在改善。营收、获利、远期订单和出口指标本月均有上升。资本支出指标上升4个点至正10,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正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