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七国集团峰会落幕 议题广泛成果寥寥

七国集团峰会落幕 议题广泛成果寥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9日10: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8日在德国南部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闭幕。与会领导人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内容涉及气候变化、自贸谈判、反恐、乌克兰危机等全球热点问题,但实质成果有限。

新华社记者商婧 唐志强

德国加米施-帕滕基兴(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8日在德国南部小镇加米施-帕滕基兴闭幕。与会领导人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内容涉及气候变化、自贸谈判、反恐、乌克兰危机等全球热点问题,但实质成果有限。

声明说,支持在本世纪实现全球经济“去碳化”,至2050年实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较2010年减少40%至70%,并要求《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所有缔约方共同分担减排责任。七国承诺通过开发、利用创新技术,到2050年努力实现能源转型,并制定长期的低碳发展战略。

声明指出,将加快欧盟与美国间“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进程,确保谈判各方面能取得进展。声明还表示将加强七国在反恐方面的合作。

关于对俄关系,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七国集团应与俄罗斯合作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在伊朗核谈判、叙利亚危机等问题上,俄罗斯是“长期伙伴”。

此外,针对舆论普遍关注的希腊债务问题,默克尔说,七国集团领导人没有就此过多讨论,他们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希腊必须推动改革。

德国媒体认为,此次峰会气氛较以往更为和谐,议题几乎覆盖当前全球所有热点问题,但与会领导人鲜有能够推动热点问题得以解决的表态或决定,声明内容更多是“务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