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WWDC 2015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十大看点

WWDC 2015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十大看点

TechWeb2015年06月08日15: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015年6月迎来了最受关注的第26届苹果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这次大会不止对于苹果产品的软件花样的更新,而对于开发者带来新的商机以及新的创新功能。同时这次大会规模很大,还邀请了350名编程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2015年6月迎来了最受关注的第26届苹果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10点(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1时)在旧金山莫斯考尼西中心(Moscone West)开幕,对于科技圈、果粉用户都值得关注的,注定让不少人要熬夜看直播的节奏。这次大会不止对于苹果产品的软件花样的更新,而对于开发者带来新的商机以及新的创新功能。同时这次大会规模很大,还邀请了350名编程学生参加此次大会。结合此次“the epicenter of change.(变革的中心)”主题,TechWeb将为大家汇总下此次WWDC 2015大会将有什么新的看点。

iOS 9 

每届苹果大会都离不开iOS系统的焦点话题,是苹果延伸所有移动设备必然是关注的重点。新系统预计更新幅度不大,以功能改进为主。可能更换新的字体,同时还将为iPad带来分屏模式。说到分屏模式,都是针对iPad Pro而来的,一款号称尺寸达到12英尺的iPad,可以让多个应用同时运行在界面上,让iPad继续抢Mac的活,这个必须有。

苹果计划在iOS 9地图中提供公共交通线路服务,初期支持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中国的一些城市。还有传言称iOS 9的地图会增加类似之前诺基亚地图“城市万花筒”的功能,当你举起手机对准一条街道,地图上会搜索显示这条街上的店铺。

除了iOS 9,苹果预计还将发布iOS 8.4正式版更新,修复了一些错误和性能优化。同时,还更新iOS上的音乐应用,加入全新的音乐服务。此前iOS 8.4 Beta版本已经向开发者和公众推送测试。

不过除了新功能,其他就是界面、系统细节的优化和调整,比如浏览器的细节功能,甚至图标或菜单UI的变化等等,都是值得期待的。

OS X 10.11 

今年关于OS X 10.11的传闻倒是少了,仿佛已经对这个系统无怨无求。当然,这也跟乔纳森的领导能力有关,把OS X的设计捂得严严实实的,应该不亚于对硬件设计的保密。

OS X 10.11在稳定性方面有所提升,同时在系统底层方面有性能改进,更加注重用户体验。OS X 10.11预计也将采用新的字体“旧金山(San Francisco)”,也就是之前已经在Apple Watch上使用的旧金山字体。这种字体显示效果更华丽,易读性更好一些。所以OS X 10.11会集中于bug修复、优化改善和安全增强。鉴于Yosemite已经发生了一次UI的彻底改变,不期待OS X 10.11在界面设计上还能有多大的变化。

不过目前OS X 10.11的正式名称还未知,但除了进一步系统优化外,OS X与iOS之间的融合“互通模式”再次极致发挥,将是本次大会的一大看点。

Watch OS

AppleWatch是苹果今年主推的产品,所以本次WWDC 2015大会上将要为Apple Watch系统(Watch OS)的带来升级内容,之前新升级包含了性能上的改进,增加了新的Emoji表情以及新语言。还有可能苹果将为Apple Watch增加多种个性化表盘、并新增查找我的Watch应用以及可以控制Apple TV的功能。

不过,目前由苹果之外的第三方开发者推出的Apple Watch应用,软件运行速度支持过于迟缓。同时,开发者工具此前只能运行于iPhone,并需要通过蓝牙将信息传输至Apple Watch屏幕上。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将为开发者提供最新应用开发工具包,以打造可以直接在Apple Watch上独立运行的、无需依赖iPhone的应用。

更重要的是,Apple Watch原生SDK的开发者预览版已确认将于今晚发布,而完整的消费者版本则将于今年秋季推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