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一季度GDP大幅上修 经济动能能否持续仍存疑

日本一季度GDP大幅上修 经济动能能否持续仍存疑

汇通网2015年06月08日14:4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6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大幅上修,不过市场仍质疑日本经济增长动能能否持续。

周一(6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大幅上修,不过市场仍质疑日本经济增长动能能否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内阁府具体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上涨3.9%,预期上涨2.7%,前值上涨2.4%;第一季度实际GDP季率修正值上涨1%,预期上涨0.7%,前值上涨0.6%。

此次数据的上修大部分体现了好于预期的资本支出,日本第一季度资本支出季率上涨2.7%,远高于预期的上涨0.4%。

汇丰银行(HSBC)日本经济问题专家戴瓦里耶(Izumi Devalier)表示,整体来说,此次GDP报告非常强劲,投资者关注资本支出,私营消费及住宅投资的强劲程度。这些是经济逐渐复苏的利好迹象。

其他数据显示,日本4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13264亿日元,预期盈余16819亿日元,前值盈余27953亿日元。

疲软日元已提振海外投资收入,上周日元兑美元跌至逾12年低点。

经济动能能否持续?

瑞穗银行(Mizuho Bank)警告称,投资者们应抑制乐观情绪,因日内数据仍被甩在甩在后面。本周将公布的消费者信心及机械订单数据将提供更确切的经济状况。

凯宏投资(Capital Economics)日本经济学家索利安(Marcel Thieliant)认为,预计日本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减速。4月经济指标,特别是房屋支出数据,暗示消费需求仍疲软。

他表示,日本4月家庭支出年率同比下跌4.6%,为2011年3月来最快跌速。这种情况背后的一个因素是,薪资并未足够上涨,为消费支出的重大拖累。

由于日本经济强劲仍不确定,索利安预计,日本央行将仍实施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物价压力并未足够强劲,以尽快达到日本央行认为的目标水平。预计日本央行将在10月进一步宽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