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银首席执行官换人

德银首席执行官换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8日07: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银联合首席执行官(CEO)于尔根·菲辰和安舒·贾殷向监事会提交辞呈,监事会决定任命监事会成员约翰·克赖恩为德银新的首席执行官。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德银)7日确认,德银联合首席执行官(CEO)于尔根·菲辰和安舒·贾殷向监事会提交辞呈,监事会决定任命监事会成员约翰·克赖恩为德银新的首席执行官。

德银当天下午发布声明说,由于菲辰和贾殷决定提前结束联席首席执行官任期,德银监事会7日召开特别会议并做出了上述任命决定。

德银表示,贾殷将于6月30日离职,但监事会希望其之后担任德银顾问至明年1月。同时,为了实现管理层平稳过渡,菲辰将担任现有职务至明年5月19日德银股东大会结束。之后,克赖恩将成为德银唯一的首席执行官。

菲辰和贾殷的任期原定于2017年5月31日结束。德国媒体分析指出,由于德银持续卷入法律诉讼,一系列丑闻使其承受巨额罚单,再加上业绩不佳,德银高层的领导危机已发酵了一段时间。

现年54岁的克赖恩2013年进入德银监事会,现为德银审计委员会主席和风险委员会成员,之前曾担任淡马锡欧洲区总裁和瑞银首席财务官。按计划,他将于7月1日履新。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2014财年获得税前利润31亿欧元。今年4月,德意志银行同意向英美两国监管当局支付总额约25亿美元罚金,了结后者针对其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指控。令据外媒5日披露,德银或牵涉俄罗斯客户60亿美元洗钱交易。(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