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行长:目前外汇储备充裕 降息过快存在风险

俄央行行长:目前外汇储备充裕 降息过快存在风险

FX1682015年06月05日15:0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里娜周四表示,目前俄国拥有充裕的外汇储备,未来几年外汇储备将逐渐增长。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里娜(Elvira Nabiullina)周四表示,目前俄国拥有充裕的外汇储备,未来几年外汇储备将逐渐增长。

在圣彼得堡一场银行业会议中,纳比乌里娜称在考量储备水准时,俄罗斯必须考虑到市场关闭及资金外逃等问题。

她同时提到,央行正坚守浮动卢布汇率机制政策,但可能更频繁地干预以防止市场不稳定的风险。

在论及银行议题时,她称银行业相当稳定,压力测试显示银行资本比率适当。

纳比乌里娜还表示,过快调降指标利率存在风险,因为这样做可能导致通胀加剧和汇率震荡。

纳比乌里娜在演讲中还指出,降低通胀预期是当前的关键任务,它能够令央行得以进一步调降利率。

她称,预期银行业对指标利率下调的反应将会更快。俄罗斯央行今年已将指标利率调降450个基点至12.5%,下次议息会议将于6月15日举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