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WTO上诉机构裁定印度对美农产品禁令违规

WTO上诉机构裁定印度对美农产品禁令违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5日14:12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4日公布了美国诉印度限制进口农产品措施案的上诉机构报告,裁定印度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农产品采取的限制措施违反了相关世贸规则。

新华社记者凌馨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4日公布了美国诉印度限制进口农产品措施案的上诉机构报告,裁定印度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农产品采取的限制措施违反了相关世贸规则。

2007年,印度以保护本国免受禽流感侵害为由,宣布禁止从美国进口禽肉和蛋类等农产品。美国对此一直存有异议,并于2012年3月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出与印度的磋商申请。

此次上诉机构报告基本维持了2014年10月专家组的裁决。报告裁定,印度在决定对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采取限制措施前,并未对美国农产品安全性进行必要的风险评估,这违反了WTO关于《实施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的协议》的有关规定,并对来自相同条件下的WTO成员方的产品构成了“任意的不合理的”差别待遇。

作为全球最大的鸡肉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美国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美国农业部官员表示,这对美国农业尤其是家禽业来说是巨大胜利,并将为美国农民赢得更多国际市场。(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