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房价年率增幅创六个月之最 供应短缺或推升房价

英国房价年率增幅创六个月之最 供应短缺或推升房价

FX1682015年06月05日14: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6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季调后Halifax房价指数年率增长8.6%,创12月以来最大涨幅。

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5月房价较去年同期反弹,且房屋供应的短缺料进一步提振房价。报告或表明,在经历早前的萎靡之后,英国的楼市复苏可能即将获得动能。

英国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周四(6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季调后Halifax房价指数年率增长8.6%,创12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增长8.5%,前值增长8.5%。

Halifax经济学家Martin Ellis表示,“供需失衡可能在未来数月持续推高房价。展望未来,房价涨势与所得成长间的关系料将削弱房价增幅。”

Halifax还在报告中称,英国5月房价较4月下跌0.1%,4月房价为上涨1.6%。

另一家抵押贷款机构Nationwide周三公布的数据则显示,5月房价较上年同期上升4.6%,升幅为近两年来最低。

去年年中,两家机构公布的房价均创出两位数涨幅,但随后抵押贷款规定收紧削弱了需求。目前来看英国房屋市场似乎正在恢复上涨势头。英国央行本周公布,4月抵押贷款批准件数创六年来最大增幅,至2014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路透近期公布的行业调查报告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测今年房价上涨6%,明年上涨5%,较三个月前的预测大幅上调。

考虑到目前薪资增长速度超过通胀,5月大选获胜的是对房屋业主有利的保守党,许多分析师认为,房价上涨可能较之前预测的更强烈。

“近来上市出售的地产短缺,似乎给房价带来上涨压力,”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Howard Archer表示。

其同时补充道,“不过,涨势料将受到房价/收入比过度拉大,银行严格审查抵押贷款申请者,以及最终将升息的预期等因素的压制。”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