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失业率一年来首降 显示经济复苏已加速

法国失业率一年来首降 显示经济复苏已加速

汇通网2015年06月04日16:0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由于经济开始复苏,受低油价与货币刺激措施助推,法国失业率在今年一季度录得金一年以来首次下降。

由于经济开始复苏,受低油价与货币刺激措施助推,法国失业率在今年一季度录得金一年以来首次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周四(6月4日),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该国一季度失业率从2014年四季度的10.4%下降至10.3%。而光以该国本土为统计口径的话,失业率则从10.1%下降至10%。

这次下降表明,在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执政三年以来,该国就业市场终于已经止跌企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15年,作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法国经济将增长超过1%,增速比之前三年要快上一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