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OECD秘书长:法国积极推行结构性改革 收效尚需时日

OECD秘书长:法国积极推行结构性改革 收效尚需时日

汇通网2015年06月03日08:3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尽管4月份法国失业率飙升并创造了新的最高纪录水平,但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仍坚称法国从来都不是“欧洲病夫”。

尽管4月份法国失业率飙升并创造了新的最高纪录水平,但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仍坚称法国从来都不是“欧洲病夫”。

OECD秘书长葛利亚周二(6月2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法国目前已经实行了许多结构性改革措施,并且法国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了应如何促进法国经济发展。而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隆也表示政府已经对劳动力市场进行了许多改革。而此前意大利和西班牙对劳动力市场进行的改革使得它们走在了法国的前面。所以法国过去并不是“欧洲病夫”,现在也不是。

法国经济受到欧元区金融危机的重创,此后一直未从打击中恢复过来。尽管法国2015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了令人惊讶的0.6%的增长,但是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却依然在困扰着法国。

据法国劳工部周一(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法国的失业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达到了353万人。劳工部指出,未来几个月就业将是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挑战。法国3月份失业率达到10.6%。

法国总统奥朗德一直承诺政府将努力降低失业率。奥朗德称,如果政府无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那么他将放弃参加2017年大选这一获得连任的机会。

而葛利亚在巴黎举行的2015年度OECD座谈会上强调,高失业率是欧元区金融危机带来的后遗症,目前欧洲整体失业率水平已经达到了峰值。

就法国而言,葛利亚表示,法国应集中注意力进行结构性改革,包括教育、创新、劳动力及产品市场、财政、税收等方面。同时政府需要对市场进行更多的监管并提高竞争力。葛利亚还表示,这些改革措施取得成效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外界不应对法国经济轻易做出判断。

葛利亚同时指出,OECD已经与法国政府以及总统奥朗德就政策选择方面进行了探讨并且讨论过程十分顺利。OECD向法国提出了许多建议,不过最终决定法国经济走向的还是法国政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