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五月PMI指数增至52.2 低于预期

欧元区五月PMI指数增至52.2 低于预期

腾讯财经2015年06月02日08: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消息,根据对采购经理人的调查显示,受到西班牙与意大利的情况好转的驱动,欧元区五月份PMI指数增长有所加快。

北京时间6月1日下午消息,根据对采购经理人的调查显示,受到西班牙与意大利的情况好转的驱动,欧元区五月份PMI指数增长有所加快。

调查显示,欧元疲软让制造业获得了新的出口订单,但同时也使得制造业成本上涨,所以进口货品价格上涨,虽然行业内部并没有增加所收取的费用,这暗示着欧洲央行为将该地区的通胀水平恢复至预期的2.0%的目标,面临着长期艰巨的任务。

金融数据公司Makit对欧元区超过3000家制造企业展开了调查,6月1日称,五月欧元区PMI指数增长至52.2,前值52.0。Makit此前预计PMI指数增长至52.3。PMI指数在50以下则意味着经济活动衰退,50以上则意味着增长。

西班牙与意大利的状况显示出明显好转,从长期的经济衰退或滞涨中恢复。西班牙的经济活动显示出97个月来的最高增速,意大利则显示出49个月来的最高增速。欧元疲软似乎对出口有所帮助。

Ma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称:“西班牙与意大利似乎显示出强劲的反弹,两国尤其受益于出色的出口情况。这样出口收益表明竞争力提高,这预示着长期经济前景向好。

然而欧元区核心仍存在衰弱迹象。法国制造业活动再次衰退,制造业活动呈2015年最低水平;德国的制造业增长也为三个月来的最低速度。

欧洲央行在3月9日公布了量化宽松的政策,收购了约1万亿欧元(约合1.07万亿美元)的债券,计划于2016年9月结束。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将通胀率提升至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