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哈能源部长说里海盆地石油储量达600亿吨

哈能源部长说里海盆地石油储量达600亿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2日08: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弗拉基米尔·什科利尼克1日在议会下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说,根据国际权威专家预测,里海盆地石油储量高达600亿吨。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拉木图(CNFIN.COM /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弗拉基米尔·什科利尼克1日在议会下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说,根据国际权威专家预测,里海盆地石油储量高达600亿吨。

什科利尼克说,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已经联合启动名为“欧亚”的石油勘探项目,旨在探明里海盆地的石油储量,包括壳牌和雪佛龙在内的一些国际石油巨头已表示愿意参与“欧亚”石油勘探项目。

他说,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正在组建联合公司,并正在研究向参与该项目的外国投资者提供优惠条件,以期使用最先进的钻探技术来勘探里海盆地的石油。

根据哈能源部提供的信息,“欧亚”石油勘探项目将对里海大陆架以及临近里海的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几个州进行地质勘探,最终探明该地区石油储量。该项目为期5年,实施时间从2015年至2020年,将耗资5亿美元。据预测,经过勘探,该地区将发现约20个潜在大型油气田,每个油气田石油储量在2亿至3亿吨。

里海盆地位于里海北部,该盆地汇聚了哈萨克斯坦约80%的油气资源。目前该盆地已发现十余处油气田,其中包括哈最大油田卡沙甘油田。(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