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媒:普京要求官员收礼三日内上交 但可回购

俄媒:普京要求官员收礼三日内上交 但可回购

参考消息网2015年06月01日09:5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签署命令,要求官员和地方长官不仅将所收礼品的价值上报克里姆林宫,而且还要交出礼品,只有办公用品和鲜花除外。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签署命令,要求官员和地方长官不仅将所收礼品的价值上报克里姆林宫,而且还要交出礼品,只有办公用品和鲜花除外。

据《俄罗斯报》网站5月29日报道,这指的是在出差、礼节性活动和其他公务活动期间收到的礼品。

安全会议秘书、联邦执行权力机关负责人、商务民政专员以及地方长官都应将所有收礼情况向克宫报备。只有官员在礼节性活动中收到的办公用品、鲜花和作为奖励赠与的贵重礼品是例外。

官员应在不晚于收到礼品或出差归来后三个工作日将其上交。同时还将填写专门清单。

如果愿意,可以回购礼品,但要在不晚于交出它们后的两个月递交相关申请。倘若未收到这样的申请,则礼物将被用于克宫办公厅、总统事务管理局等机构的日常运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