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经济一季度萎缩

加拿大经济一季度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30日15:2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29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经济环比下滑0.1%,按年率计算下降0.6%,为2011年第二季度来首次出现季度萎缩。

新华社记者曾德金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统计局29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经济环比下滑0.1%,按年率计算下降0.6%,为2011年第二季度来首次出现季度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一季度加拿大出口环比下滑0.3%,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进口环比下滑0.4%,为连续三个季度增长后首次出现下滑。

石油价格下跌是导致一季度经济收缩的主要原因之一。油价下跌的影响波及多个行业,其中矿业和油气开采部门受到的影响最为显著。

经济数据意外下滑出乎市场预期。加拿大皇家银行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市场此前预计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0.3%,而油价下滑、严寒天气以及美国经济走弱对经济的打压比预期更为严重。

分析认为,未来加拿大经济表现仍将受一些外部因素制约,特别是油价变化及美国经济表现。(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