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巴西经济今年首季出现萎缩

巴西经济今年首季出现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30日15:2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巴西地理统计局29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下滑0.2%,同比下跌1.6%。

新华社者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地理统计局29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下滑0.2%,同比下跌1.6%。

在组成国内生产总值的行业中只有农牧业出现增长,工业和服务业全面缩水。一季度工业产值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3%。

据巴西计划部预测,到今年年底,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出现1.2%的负增长,巴西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今年巴西经济的预测也均为负值。

巴西财政部长莱维说:“很多人对巴西经济产生了质疑,事实上今年初我们做出了不少改变,只要战胜眼前的挑战,经济就可以继续增长。”

2014年,巴西经济仅增长0.1%。(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