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零售销售反弹 民间消费仍推动经济复苏

德国零售销售反弹 民间消费仍推动经济复苏

FX1682015年05月29日16: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5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反弹的幅度大于预期,这暗示尽管第一季有些疲软,民间消费仍是德国今年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5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反弹的幅度大于预期,这暗示尽管第一季有些疲软,民间消费仍是德国今年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4月实质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1.7%,较上年同期增长1.0%。

报告称,因为消费者在服装、鞋履、书籍、珠宝、医药和其他产品方面扩大支出,零售销售强劲反弹。

“由于油价近几个月有所回升,消费增长可能略有放缓,”贝伦贝格银行的Christian Schulz表示。

其同时补充道,“不过,就业市场活跃、通胀水平极低以及低利率无助于储蓄,这些应支撑家庭支出继续上行。”

德国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另一个正面迹象是,3月零售销售上修至下滑1.4%,初值为下降2.3%。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四个月的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加3.1%。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