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多项日本经济数据公布 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3%

多项日本经济数据公布 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3%

FX1682015年05月29日11:0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5月29日,日本公布重要数据,4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3%,据央行2%目标值仍有距离。

周五(5月29日),日本公布重要数据,4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3%,据央行2%目标值仍有距离。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 CPI)上升包含了石油产品价格,但不包含生鲜食品价格,预测至为上升0.2%。

根据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 BOJ)预测,去年4月份增加的消费税至今年3月份可以将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2%。

由于部分企业在去年5月底才完成消费税增加,根据预测,今年4月的CPI上升中有0.3%的增长来源于消费税增加的影响。如果排除的影响,实际4月全国核心CPI与去年持平。

工业产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周五日本政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4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0%,实现3个月以来首次增长,且高于预测值的上升0.8%。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调查显示,贸易和工业产出5月预期上升0.5%,而6月预期下降0.5%。

失业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周五日本总务省(Internal Affairs Ministry)公布数据显示,日本4月失业率从3月的3.4%下降至3.3%,低于预测值3.4%。

家庭支出

周五日本政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5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下降1.3%,远低于预期的上升3.1%。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