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泰国与日本达成协议 将引进新干线技术

日媒:泰国与日本达成协议 将引进新干线技术

参考消息2015年05月28日11:0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媒5月28日称,日本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与泰国交通部长巴津5月27日签署联合调查备忘录,将以泰国规划中的高速铁路引进日本新干线技术为前提,联合开展业务调查工作。

日媒5月28日称,日本国土交通相太田昭宏与泰国交通部长巴津5月27日签署联合调查备忘录,将以泰国规划中的高速铁路引进日本新干线技术为前提,联合开展业务调查工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28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三井物产、日立制作所以及三菱重工共4家日本企业对泰国高铁项目有兴趣。

此次的调查对象为泰国首都曼谷与北部旅游城市清迈之间全长约680公里的路线。业务调查包括根据沿线旅游需求选定路线等内容。由于调查需要巨额资金,还将进一步讨论日方金融援助的形式。同时,双方还一致同意在改进泰国既有铁路以及提高货物运输服务效率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