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核心CPI料依然低迷 即便货币宽松已实施两年

日本4月核心CPI料依然低迷 即便货币宽松已实施两年

汇通网2015年05月28日09:4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受能源成本下降的影响,日本4月消费者物价通胀仍然低迷。这加大了日本央行的压力,因为央行为了摆脱通缩,已经实施了两年大规模的刺激政策。

受能源成本下降的影响,日本4月消费者物价通胀仍然低迷。这加大了日本央行的压力,因为央行为了摆脱通缩,已经实施了两年大规模的刺激政策。

下周公布的其他重要指标,比如工业生产、出口和消费者支出等,均可能有积极的表现,但分析师称,并未改变对经济温和复苏的看法。

信金中金总合研究所分析师角田匠表示, 经济的实际状况是缺乏动力。要实现全面复苏,薪资增长应扩大到中小企业,而不仅仅是大型企业。

路透对21位分析师的调查预估显示,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年增幅料为0.2%。核心CPI包含石油产品,但扣除新鲜食品价格。扣除去年上调消费税的影响,3月核心CPI按年也上涨0.2%。调查还预估,4月工业生产料较前月增长0.8%,这将为三个月来首见成长。

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经济分析师南武志说道。外部和内部经济的复苏步伐都依然仅是渐进前行,此外还有库存调整造成的下行压力,因此预期中的工厂产出成长,将只有温和表现。

路透调查显示,4月所有家庭支出料较上年同期增长3.1%,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上升。4月零售销售同比料升5.4%,为四个月来首次增长。调查预期4月失业率料持稳于3.4%,求才求职比料持平于1.15。日本央行周五维持其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不变,并小幅上调对经济状况的评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