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天价合并案出炉 时代华纳787亿美元下嫁Charter

天价合并案出炉 时代华纳787亿美元下嫁Charter

TechWeb2015年05月27日10: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5月26日消息,美国两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和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合并交易案,该交易案对被吸收方的后者估值787亿美元。

5月26日消息,美国两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和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布了外界期待已久的合并交易案,该交易案对被吸收方的后者估值787亿美元

美国第三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以下简称)刚刚公布了三笔关联交易案。

第一笔交易案是,Charter已与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电视(Time Warner Cable Inc.)就合并达成确定性协议,该交易案对时代华纳估值787亿美元(TechWeb注:外媒称,扣除债务,此次对华纳时代有线资产估值553亿美元)。

在收购方案方面,Charter将以向每1股时代华纳有线电视股票持有者,发行100美元现金+等值于0.5409股Charter股票价值的并购完成后新上市母公司(以下简称"新Charter")的股票的方式,进行交易。

以Charter 5月20日收盘价计算,上述交易相当于对时代华纳有线电视每股估值195.71美元,以Charter 60天交易量加权平均价计算,上述交易相当于对时代华纳优先电视每股估值约200美元。

第二笔交易案是,Charter与美国第六大有线电视运营商Bright House Networks的母公司Advance/Newhouse Partnership达成修改今年3月份交易的部分内容的协议。Charter今年3月31日宣布104亿美元收购Bright House Networks全部股权。

修改后的协议规定“新Charter”与Advance/Newhouse Partnership建立新合体公司(以下简称Partnership),“新Charter”将持有Partnership大约86%至87%的股权,而Advance/Newhouse Partnership持有大约13%至14%股权。

Charter与Advance/Newhouse Partnership的交易预计与Charter与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的交易同期完成。

第三笔关联交易是,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大股东Liberty Broadband Corporation(以下简称Liberty)同意收购价值43亿美元的“新Charter”新增发股票,同时还将收购Partnership价值7亿美元的新增发股票。

在上述三笔关联交易完成后,时代华纳现有股东(Liberty除外)将合计持有“新Charter”40%至44%股权,Advance/Newhouse Partnership持有“新Charter”13%至14%股权,Liberty持有“新Charter”19%至20%股权。(小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