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卢布贬值为俄商业发展提供机遇

普京:卢布贬值为俄商业发展提供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7日09:4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卢布贬值提高了俄罗斯商品的价格竞争力,为俄商业发展提供了机遇。俄商界应尽快抓住这一机遇,扩大非能源产业的出口。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表示,卢布贬值为俄商业发展提供了机遇。

普京当天在出席“商业俄罗斯”论坛时说,当前俄经济形势是复杂的。但是,卢布贬值提高了俄罗斯商品的价格竞争力,为俄商业发展提供了机遇。这一机遇是短暂的,俄商界应尽快抓住这一机遇,扩大非能源产业的出口。

普京指出,目前一些国家正在取消对俄制裁,俄罗斯对此应有所回应,否则俄就会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陷入更加不利的局面。当前,俄政府正在制定促进商业发展的纲要,这一纲要能否成功实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俄商界自身创新。俄商界需要更多具有创新、务实精神和有责任心的人。

自2014年3月起,西方国家以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为借口对俄进行了多轮制裁,这些制裁涉及俄金融、能源、军工等领域,给俄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西方国家多次强调,只有俄罗斯完全遵守今年2月有关各方签署的新明斯克协议,才会取消对俄制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