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美联储加息可能引发全球性波动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美联储加息可能引发全球性波动

汇通网2015年05月27日10: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5月26日称,联储在进行近10年来首次加息时,应当权衡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并且可以预见金融市场将由此产生的一些波动。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二(5月26日)称,联储在进行近10年来首次加息时,应当权衡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并且可以预见金融市场将由此产生的一些波动。

费希尔在以色列称,与放宽政策时一样,美联储在让政策回归正常时将会考虑其行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政策利率真正上调可能引发进一步波动,但最有把握的预测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是新兴经济体能够应对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暗示,联储今年将会加息,尽管第一季经济形势疲软,很多分析师认为这可能迫使美联储在开启2004-2006年以来首次政策收紧周期前,还要等上更长时间。费希尔未在讲话中给出升息时间表,但清楚地表明加息将近。

费希尔表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点和速度不应让市场有太大意外,并重申美联储升息的前提条件是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而且政策制定者相信通胀正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回升。但费希尔还表示,沟通可能是一项棘手的任务,当美联储真的加息时,决策者们会做好加息影响波及国内外金融市场的准备。

费希尔称,全球一些较为脆弱的经济体可能发现政策回归正常化之路有些崎岖。费希尔同时表示,为了给加息铺平道路,美联储会尽可能清楚地传达其对经济的观点及其政策意向。如果海外经济成长步伐比预期要慢,则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节奏。

费希尔称,正在尽力确保,美国的金融机构和其它市场参与者能够对货币政策正常化及回归加息周期做好准备。让全球范围内的个人、企业和机构也做好准备,这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