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在尼日利亚感受油荒周末

在尼日利亚感受油荒周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6日15:1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尼日利亚遭遇油荒,油荒进而加剧电荒。来到这个西非产油大国,记者才深深体会到能源的重要性。

新华社记者杨旸 程光明

阿布贾(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来,尼日利亚遭遇油荒,油荒进而加剧电荒。来到这个西非产油大国,记者才深深体会到能源的重要性。

停电了有发电机,发电机没油了可以加。如果连油都加不上呢?生活似乎一下倒退了不知多少。太依赖电子产品和现代化设备的人,面对没有能源的巨大挑战时,无所适从是个最恰当的形容词。

从上周五开始,路上的车变得越来越少。而阿布贾市内加油站前的长队已经排出了几公里,整条辅路已经无法通行。带水、带饭、带钱,看似外出野餐的“配套装备”其实是为了去加油,动辄七、八小时的“加油之旅”每天都在考验着尼日利亚人的耐心。

分社所在小区的发电机供应着全部住户,运转时发出的响声在周末显得格外明显。走走停停的发电机,让分社的几个不间断电源响个不停。这时,提前为手电和各种设备的电池充好电显得格外重要,特别是笔记本电脑的电池。随着最后一个不间断电源响起警报声,记者知道几分钟后网络也将被切断。

就在断网断电、不间断电源响个不停的时候,尼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刚刚结束了同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和石油供应商等单位代表的会议。会后,伊韦拉对外宣布,油荒将在6小时内解决。

虽然“油荒”成因复杂,且根据以往惯例彻底缓解需要至少一周时间,但人们依然对财长的“6小时”抱以信心。但愿在明天太阳升起前,加油站前长队中的司机可以回家睡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