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550亿美元卖身

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550亿美元卖身

TechWeb2015年05月26日10: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5月26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卖身案有了最新进展,该公司将以550亿美元的价格卖身,交易案有望今日晚间公布。

5月26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卖身案有了最新进展,该公司将以550亿美元的价格卖身,交易案有望今日晚间公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Charter Communications Inc.(以下简称Charter)接近与时代华纳有线电视(Time Warner Cable Inc.)达成协议,将以约5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谈判已进入到后期阶段,交易方式为现金加股票,该交易对时代华纳有线的估值为每股195美元,该价格相当于较时代华纳有线上周五收盘价171.18美元溢价14%。

时代华纳有线的股东将有两个选择:一,每持1股公司股票换取100美元现金,其余部分换取Charter股票;二,每持1股公司股票换取115美元现金,其余部分换取Charter股票。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Charter还将收购小型有线电视运营商Bright House Networks。交易完成后,Charter最终将拥有约2,300万有线电视用户,仅次于康卡斯特(Comcast Corp.)的2,700万。

该交易将使Charter跻身美国最大宽带和付费电视公司之列,成为康卡斯特、DirecTV等公司更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双方最快将于美国时间周二(北京时间今日晚间)宣布上述消息。

一个月前,康卡斯特终止了与时代华纳有线的合并计划,原因是交易面临来自华盛顿监管部门的强大阻力。于是时代华纳有线重新寻找买家。

一些分析师称,Charter与时代华纳有线的合并交易也将面临美国政府的严格审查,

不过,一位知情人士称,Charter与时代华纳有线的合并附带约20亿美元的解约金,而康卡斯特与时代华纳有线的合并交易不包含解约金,这或许为这桩交易案的最终达成敲上一个铆钉。(小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