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初请连续11周低于30万 5月非农或仍高于20万

美国初请连续11周低于30万 5月非农或仍高于20万

汇通网2015年05月22日10: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上周(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15年低点,释放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的迹象,表明本月非农仍可能录得20万人以上的就业增速。

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15年低点,释放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的迹象,表明本月非农仍可能录得20万人以上的就业增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16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人,至27.4万,为连续第11周低于30万关口;预期为27.1万,前值为26.4万。

5月16日当周波动性较小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5500人,至26.625万,为2000年4月15日以来最低;前值为27.175万。

5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2万,至221.1万,为2000年11月11日以来最低水平;预期为223.1万,前值由222.9万修正为222.3万。该数据有一周的滞后性。

较低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是美国劳动力市场健康的信号之一;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8.5万,为2012年中以来最差表现;但4月非农出现回升,增加22.3万,失业率则进一步降至5.4%,为近七年来最低水平。

路透社在评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时指出,此次美国当周初请数据然较预期上升,主要是由于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和制造业活动疲软导致美国近来经济增速放缓,但整体趋势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良好,四周均值创自2000年4月以来最低,表明本月非农仍可能录得20万人以上的就业增速。

蒙特利尔银行(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Jennifer Lee在上述数据公布之前指出:“依旧非常低的初请失业率人数为美国整体就业市场增添了改善迹象……截止目前企业仍在雇佣,且我强烈认为他们不会很快大幅放缓雇佣速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