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华晨汽车与伊朗合作生产线投产

华晨汽车与伊朗合作生产线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0日20:1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华晨汽车和伊朗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塞帕汽车合作建设的两条生产线19日在位于德黑兰以西15公里处的工业园区投产。华晨汽车伊朗项目工作人员赵焱说,此次投产的H230、H330系列轿车在伊朗市场前景看好,尚未投产就已预售5000台。

新华社记者杨定都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华晨汽车和伊朗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塞帕汽车合作建设的两条生产线19日在位于德黑兰以西15公里处的工业园区投产。

据华晨汽车伊朗项目总经理于远海介绍,塞帕汽车计划合作第一年在伊朗生产和销售2万至3万辆华晨H230、H330系列轿车,其中H230系列由塞帕汽车生产线组装,H330系列由塞帕汽车子公司帕尔斯霍德罗汽车生产线组装,这两条生产线设计年生产能力可达10万至12万辆。华晨汽车主要提供配件和技术支持,塞帕汽车负责组装、销售。

华晨汽车伊朗项目工作人员赵焱说,此次投产的H230、H330系列轿车在伊朗市场前景看好,尚未投产就已预售5000台。

于远海说,伊朗工业底子好,市场前景大,适合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需要。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伊朗去年共生产汽车110万台,比前一年增长46.7%。其中,伊朗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伊朗霍德罗和塞帕占全部产量的90%。

此前,奇瑞、重庆力帆、安徽江淮等汽车企业已经进入伊朗市场。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中国汽车在伊朗的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中国汽车制造商与伊朗企业合作,多为中方提供配件和技术支持,伊方组装生产,有利于伊朗企业技术升级和当地经济发展,因此得到伊朗企业和政府的欢迎。(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