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盖茨谈宏观经济政策:税高限制经济发展是无稽之谈

盖茨谈宏观经济政策:税高限制经济发展是无稽之谈

TechWeb2015年05月20日09: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5月19日消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在美国一档电视节目上公开了自己对高税率与宏观经济下行之间关系的看法,他认为高税率遏制创新和经济发展的观点是无稽之谈。

5月19日消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在美国一档电视节目上公开了自己对高税率与宏观经济下行之间关系的看法,他认为高税率遏制创新和经济发展的观点是无稽之谈。

净财富800多亿美元的盖茨5月17日出席了美国CNN电视台一档名为《Fareed Zakaria GPS》的节目,在被问到对于市场上一些认为减税和放松监管将释放企业生产力观点的看法时,他批评了这种看法。

美国经济增长最高速的年代是20世纪60年代。当时的盈利税率为90%……我想说的是,这种认为创新企业家如今是因为企业所得税高达35%因此‘罢工’的看法是无稽之谈……”盖茨称。

盖茨上述言论是想表达这样一种观点,即低税率不一定带来经济繁荣,他列举的证据是一个经济高增长和高税率的年代,换句话说,是一个高增长和高税率可以并存的例子。(小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