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CPI年率创纪录新低

英国4月CPI年率创纪录新低

汇通网2015年05月19日17: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5月19日欧市盘中,英国4月CPI年率下降0.1%,自1996年有官方统计以来首次出现下滑,核心CPI年率上升0.8%,均不及预期。

周二(5月19日)欧市盘中,英国4月CPI年率下降0.1%,自1996年有官方统计以来首次出现下滑,核心CPI年率上升0.8%,均不及预期,英镑美元受此拖累,一度下挫逾30点至日内新低1.5532。欧元日内大跌逾1%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英镑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英国4月CPI年率下降0.1%,预期持平,前值持平;4月CPI月率上升0.4%,预期上升0.2%,前值上升0.2%;4月核心CPI年率上升0.8%,为2001年以来最低水平,4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4%。

英国统计局称,英国4月CPI年率自1996年有官方统计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英国央行在之前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显示,未来数月通胀水平或跌破零,暂时性因素导致了通胀水平的下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