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加勒比“度假天堂”旅游业发展掠影

加勒比“度假天堂”旅游业发展掠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7日13:5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多米尼加享有加勒比“度假天堂”的美誉,近年来该国政府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人文资源,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旅游业蓬勃发展,致力于吸引全世界各国游客。

新华社记者刘沉冰 刘国强

圣多明各(CNFIN.COM / XINHUA08.COM)--多米尼加享有加勒比“度假天堂”的美誉,近年来该国政府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人文资源,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旅游业蓬勃发展,致力于吸引全世界各国游客。

多米尼加位于加勒比海伊斯帕尼奥拉岛东部,是西班牙航海家哥伦布美洲远航首先发现的岛屿。该国领土面积为4.8万平方公里,三面环水,海水清澈,阳光充足,沙滩细软,十分原生态。

首都圣多明各濒临加勒比海和奥萨马河,是一座风光优美的花园海滨城市和多米尼加最大深水良港,时常有巨型豪华游轮停靠。始建于西班牙殖民时期的老城区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哥伦布灯塔”是这座城市最大的标志性建筑,为纪念哥伦布发现多米尼加500周年而建,馆内除安放哥伦布的灵柩外,还设有世界多国物品陈列馆。

距离古巴仅两个多小时航程的多米尼加拥有“雪茄之国”的美誉。加勒比海炎热潮湿的气候非常适合烟叶种植,许多世界知名雪茄品牌都产自这里。由于美国对古巴长达半个世纪的禁运,多米尼加雪茄在国际烟草市场上的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烟草种植和加工水平也处于世界领先位置。

多米尼加蓝珀是琥珀中非常罕见的品种,是珠宝业界公认的“琥珀之王”,许多外国游客慕名前来购买。近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不远万里来到矿区,高价收购蓝珀原石,蓝珀价格一路飙升。

多米尼加政府致力于开展特色主题旅游活动,每年都有赏鲸季、嘉年华、雪茄节、生态旅游、水上运动赛、旅游交易会、国际书展等活动,充分利用国际会议、体育赛事、贸易展览会等全方位地向世界宣传自身。

多米尼加还是众多高尔夫球爱好者的首选之地,游客可以在分布各地的20多个由名师设计的高尔夫球场尽情挥杆。其中,位于东部海滨城市拉罗马纳“乡村别墅”俱乐部的高尔夫球场最为著名,每年都吸引许多世界名人光顾。

多米尼加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基础设施完善。从多米尼加起飞约两小时可至美国迈阿密,约4小时抵达纽约,约8小时便可抵达马德里、巴黎等欧洲城市。此外,多米尼加还是加勒比地区国际航班数量最多的国家,全国拥有8个国际机场。境内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大约4小时内便可从首都圣多明各驾车到达国内任何地方。

多米尼加政府非常重视向投资者提供各种便利和优惠条件,鼓励私人企业对旅游业投资,使之在旅游业的比例不断提高;同时对外国投资者给予本国投资者同等待遇,使旅游业的外资投资大幅增多。

随着美国向中国公民发放10年多次有效签证,以及国航将开通至古巴的直航,多米尼加政府愈加重视中国旅游市场。多米尼加旅游部副部长费尔南德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赴多米尼加投资旅游业,也希望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据悉,凡持有效美国、加拿大和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均无需办理多米尼加签证,抵达后只需在机场入境处购买一张10美元的旅游卡即可入境。

多米尼加旅游业已经成为该国拉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主引擎。目前,该国政府正在制订国家旅游战略规划,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业的投资,不断完善旅游设施,实现旅游多样化,提高旅游竞争力。政府预计,到2022年多米尼加入境游客有望达到1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