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能源专家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大对非洲投资

能源专家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大对非洲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6日10:57分类:G20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专家15日在一个国际能源论坛上一致呼吁二十国集团增加对非洲投资,以解决该地区电力紧缺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

伊斯坦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能源专家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一个国际能源论坛上一致呼吁二十国集团(G20)增加对非洲投资,以解决该地区电力紧缺的问题。

共有400多名能源专家出席此次论坛。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表示,作为今年G20峰会的东道主,土耳其准备提出新方案,用于协调二十国集团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投资。

比罗尔说,非洲拥有丰富的太阳能、水电、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世界石油市场上,超过30%新发现的石油资源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

比罗尔强调,目前全世界超过80%的能源消费来自G20国家,而非洲正遭受严重的电力短缺,三分之二的非洲人口,也就是6.2亿人仍在没有电的条件下生活

与会专家一致呼吁,希望G20国家能为全球所面临的能源危机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2015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2016年将由中国主办。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