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亚特兰大联储阿尔蒂希:美联储最有可能在9月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阿尔蒂希:美联储最有可能在9月加息

汇通网2015年05月14日11: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亚特兰大联储研究主管戴维·阿尔蒂希5月13日表示,在美国当前所处的环境下,过早加息会比延迟加息损失更大。阿尔蒂希认同美联储9月加息而不是6月这一观点。

亚特兰大联储研究主管戴维·阿尔蒂希(David Altig)表示,在开始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之前,美联储最好宁可再多等待一些时间。

阿尔蒂希周三(5月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美国当前所处的环境下,过早加息会比延迟加息损失更大。错过加息的时机从来就不是问题,因为在大部分情况下,错过了就已经是错过了而已。而真正的问题是,一旦政策在事后被证实有错,那么错的程度有多大,以及哪些方向性的错误会损失最大?

上个月末,接受彭博(Bloomberg)调查的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而不是6月。而阿尔蒂希重复了他的上司,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的评论,表示他也认同这一观点。

阿尔蒂希表示,加息很可能是在夏末的某天,而不是夏初,但目前仍无法排除夏初加息的可能性。即使美联储开始行动,也不能速度太快,要根据数据做出决断。

美联储表示当看到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并有理由相信,在通货膨胀将回归2%的水平时,美联储将提高隔夜基准利率,自2008年以来,该利率一直接近零的水平。

官员预计继一季度疲软的表现之后,经济将恢复适度增长。预计家庭由于趁低油价之势,消费支出将大大增加。

阿尔蒂希表示,关键问题在于消费者支出。消费者支出尤其弱于任何措施。

商品部门数据显示4月零售销售继此前一个月上涨1.1%之后维持不变。在这一数据发布之前,阿尔蒂希发表了上述评论。

芝加哥联储研究主管丹尼尔·沙利文(Daniel Sullivan)也出席了会议并表示,并预计令人失望的一季度过去之后,美国经济活动状况将出现反弹。

沙利文在另一次访谈中表示,基本面仍然很好,尤其是就业数据表现强势。美国3月也许有些担忧,但4月数据反弹状况良好。继此前一个月就业仅增8.5万令人失望之后,4月美国就业新增22.3万,失业率进一步下降至5.4%。

沙利文表示,美国经济已经由了一些成长空间,在避免高通胀的情况下,经济将呈现良好的增长趋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