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牙利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3.4%

匈牙利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3.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08: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匈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4%。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中央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匈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4%。

这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匈经济出现增长以来,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增长,2014年该国经济年增幅为3.6%。

匈牙利政府经济官员沃尔高·米哈伊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匈牙利经济在过去一个季度进入更健康、更平衡的可持续增长轨道。 

沃尔高表示,按行业看,今年第一季度工业同比增长8%,建筑业增长9.2%,旅游业增长10%,零售业增长6.7%。

匈政府经济部门当天发表公报说,匈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与市场的预期相符,并预测今年该国外部融资能力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或将超过9%。

同时,内部平衡也取得改善,有利于大幅减少外债。2014年年底,匈外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76.9%,政府预计今年外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降至75.4%。(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