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今年一季度环比增长0.3%

德国经济今年一季度环比增长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08:2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增长,环比增速为0.3%,比去年第四季度0.7%的增长率明显下降。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报告,德国经济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增长,环比增速为0.3%,比去年第四季度0.7%的增长率明显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拉动一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德国政府开支和国内私人消费,同时企业对建筑和设备的投资多于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此外,虽然当季商品和服务出口多于前一季度,但进口增加更多,外贸对德国经济增长起到抑制作用。

统计报告还显示,今年一季度德国就业人数为4240万,比上一年同期增加27.5万人。

德国政府上月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8%,增长动力主要来自私人消费增加。(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