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塞俄比亚期待吸引更多中国企业

埃塞俄比亚期待吸引更多中国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3日10:2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穆拉图当天在总统府会见了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率领的中国企业家考察团。埃塞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同时帮助埃塞推进工业化进程。

新华社记者梁尚刚

亚的斯亚贝巴(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12日说,埃塞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同时帮助埃塞推进工业化进程。

穆拉图当天在总统府会见了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率领的中国企业家考察团。他说,埃塞目前正致力于打造非洲制造业中心,愿就此与中方建立可持续的互利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考察团此访进一步推进双边经贸合作,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来埃塞投资发展。

穆拉图说,根据埃塞的实际情况,埃塞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加大对农业、农产品加工、纺织和皮革等领域的投资。

吕新华说,当前中埃经贸合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南南合作促进会愿与埃塞加强沟通协调,帮助支持更多中国企业来埃塞投资兴业,推动双方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考察团还拜会了埃塞总理顾问阿尔卡贝,并与埃塞外交部、工业部等部门及埃塞商会代表座谈,就埃塞投资环境和政策等进行交流。(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