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月报上调需求增速预期下调美国产出预期

OPEC月报上调需求增速预期下调美国产出预期

汇通网2015年05月13日08:46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5月12日发布月报,宣布略微上调2015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至118万桶/日,全球经济增速可能会在2015年进一步走强,从而让原油需求前景得到改善。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于周二(5月12日)发布月报,宣布略微上调2015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至118万桶/日,此前料为117万桶/日。

OPEC上调2015年对OPEC原油需求的预期至2932万桶/日,此前料为2927万桶/日。

OPEC维持2015年非OPEC石油供应增速预期在68万桶/日不变,下调整体供应预期1万桶/日至5716万桶/日的水平。其中,OPEC下调2015年美国石油产出增速预期4万桶/日,至70万桶/日的水平。

OPEC月报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全球经济增速可能会在2015年进一步走强,从而让原油需求前景得到改善。

OPEC月报援引二手来源称,OPEC的石油产出在4月份增加1.8万桶/日,至3084万桶/日的水平,因为沙特、伊拉克、伊朗增产。

OPEC月报称,沙特告诉OPEC,利雅得的4月份石油产出为1030.8万桶/日,较3月份1029.4万桶/日的产出水平有所增加。

OPEC月报见诸报端之后,原油价格反弹,美国NYMEX 6月原油期货价格刷新日高至60.70美元/桶,同期ICE布油涨幅也扩大至超过2.7%,报66.67美元/桶。

在笔者看来,OPEC在维持非OPEC石油产出增速不变的同时下调整体产出增速预期,可能意味着OPEC预计自身会减产;对于非OPEC产油国而言,即便美国石油产出增速会放缓,其他非OPEC产油国则会出现相应幅度的弥补性增产。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