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油价暴跌后东南亚取消多起并购 涉资430亿美元

油价暴跌后东南亚取消多起并购 涉资430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5年05月11日15:4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东南亚公司的并购数量在今年已下跌45%,创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在更广泛的亚太地区,并购数量增长了39%。

北京时间4月11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对于东南亚的投资银行家而言,当前是一个艰难的时刻。

新加坡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股票市场,但是6年来在新加坡证交所没有出现规模超过2500万美元的IPO,可谓是乏陈可新。

涉及东南亚公司的并购数量在今年已下跌45%,创出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在更广泛的亚太地区,并购数量增长了39%。雪上加霜的情况是,彭博收集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并购事宜被宣布作废,涉及价值430亿美元。

并购总额降至200亿美元给这些银行家们敲响了警钟。高盛集团已削减在新加坡投资银行团队人数约30%,汇丰控股在该地区的顶级股票资本市场银行家数量,美国银行和瑞银集团在该地区的并购银行家数量都在下降。受大宗商品价低迷的影响,包括马来西亚、印尼等在内的东南亚国家经济增长出现下滑,该地区企业进行并购交易或者IPO的愿望也变得不够强烈。

CMC Markets驻新加坡策略师Nicholas Teo表示:“市场上的情绪很低落。在东南亚,公司和企业大亨一直在观望。”

美国银行、汇丰控股和瑞银集团的代表都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高盛东南亚地区主席吉姆-雷思纳(Tim Leissner)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虽然我们的东南亚战略和客户覆盖模式保持不变,但我们预计活动水平将面临挑战。” 他还表示,高盛认为越南和印尼的银行业存在整合的机会。

今年早些时候原油价格下跌导致该地区一些并购交易取消。 马来西亚银行CIMB Group Holdings Bhd今年1月取消了一桩价值200亿美元的并购,而该并购如果成功将组建出马来西亚最大的银行集团。该行解释称,不利的经济条件以及国际原油价格暴跌是取消并购的原因。同一天, Sona Petroleum Bhd放弃对泰国能源资产2.81亿美元投资。

另一件被撤销的并购交易涉及泰国头号富豪苏旭明(Charoen Sirivadhanabhakdi)。因为未能在价格上达成一致,他在今年2月放弃购得新加坡建筑商United Engineers Ltd.控股权的计划。

今年4月,马来西亚取消为国有投资公司 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旗下30亿美元电力部门寻找买家的计划。马方并没有给出取消的原因,只是表示将设法为该业务启动拖延已久的IPO。(翊海)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