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阿尔及利亚将掀铁路建设热潮

阿尔及利亚将掀铁路建设热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0日12:3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黄灵

阿尔及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尔及利亚交通部长阿马尔·古勒近日表示,2017年阿尔及利亚将新增铁路里程近2000公里。

古勒在出席一个隧道开通仪式时说,阿尔及利亚符合国际标准的电气化铁路在2017年要达到6000公里。

古勒表示,按照相关规划,将来全国电气化铁路网络总长将达到1.25万公里,贯穿阿尔及利亚地中海沿岸和南部高原地带,平均时速将从目前的每小时80至160公里提升到220公里,最终将达到每小时350公里的高铁标准。

他说,将来铁路货运线路将连接机场、码头和货物集散地,这有助于本国制造业发展。此外,建设现代化和电气化的铁路网络将缓解大城市交通拥挤状况,同时也给铁路沿线地区带来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