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大幅回升

美国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大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9日09: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的失业率降至2008年5月以来最低,已接近美联储官员预计的充分就业水平,同时新增就业数量大幅反弹,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疲软可能仅受暂时性因素影响。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为22.3万个,较3月大幅回升,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5.5%降至5.4%。

美国劳工部将3月新增岗位数据从12.6万个下调至仅8.5万,2月新增就业数量从26.4万小幅上调至26.6万。调整后,过去3个月美国就业岗位月均增加值为19.1万,低于过去一年月均20万以上的增幅。

4月份,美国失业总人口小幅降至850万。其中,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人数小幅降至250万,占总失业人数的比例继续下降至29%。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小幅上升至62.8%。

当月员工时薪继续小幅增长。美国私营部门员工的平均小时工资较前月增加0.03美元至24.87美元。当月平均小时工资同比上涨2.2%,高于前月2.1%的增幅。

4月的失业率降至2008年5月以来最低,已接近美联储官员预计的充分就业水平,同时新增就业数量大幅反弹,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疲软可能仅受暂时性因素影响。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2%,较去年第四季度2.2%的增速大幅放缓,且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官员以及白宫经济学家普遍预计,随着季节性因素减弱,消费支出的稳定增长将支撑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实现稳步增长,就业市场也将继续改善。(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