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希腊需参与天然气管道项目才能获俄援助

普京:希腊需参与天然气管道项目才能获俄援助

腾讯财经2015年05月08日08:3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周四称,他已经做好了为陷入债务困境的希腊提供财务援助的准备,前提是后者签字同意一个项目,其内容是将更多的俄罗斯天然气带到欧洲市场上。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周四称,他已经做好了为陷入债务困境的希腊提供财务援助的准备,前提是后者签字同意一个项目,其内容是将更多的俄罗斯天然气带到欧洲市场上。

希腊左翼政府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救助谈判仍处在僵局之中,该国希望能从俄罗斯那里得到经济援助。但到目前为止,希腊一直都未能从俄罗斯那里得到任何帮助,无论是以低价天然气供应的形式,还是以俄罗斯方面豁免欧洲食品进口禁令的方式。就目前而言,希腊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和普京都表示,希腊并未向俄罗斯寻求财务援助。

而据克里姆林宫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称,普京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向齐普拉斯表示,俄罗斯向希腊提供融资的承诺需要与后者参与一个天然气管道项目为前提,这个项目旨在将俄罗斯的天然气通过土耳其输送到欧洲。

声明称:“在那种条件下,俄罗斯方面才会确认考虑向希腊政府以及将在该项目中展开合作的私人公司提供融资的意愿。”

但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由俄罗斯和欧盟企业组成的一个财团可能会建设一条经由希腊的天然气输送管道,这是对计划实施的“Turkish Stream”项目的延伸,将通过黑海海底运输将俄罗斯的天然气带给欧洲。俄罗斯在去年年底宣布了Turkish Stream项目,而此前该国计划建设一个名为“South Stream”的管道项目,这条管道将通过保加利亚进入欧盟,但该项目已经遭到欧盟监管机构的反对。

Gazprom称,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Alexei Miller)在周四与土耳其能源部长塔内尔·耶尔德兹(Taner Yildiz)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上述输送能力预计将达630亿立方米的管道项目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还讨论了诸如天然气交付和“Blue Stream ”管道项目整修的问题,这条管道也可将俄罗斯的天然气输送到土耳其。

米勒表示,俄罗斯和土耳其已经同意从2016年12月份开始通过Turkish Stream管道输送天然气。(星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