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将增长1.5%和1.8%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将增长1.5%和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6日07:5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春季展望报告预计,2015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将分别增长1.5%和1.8%,比三个月前发布的冬季展望报告数据分别高出0.2和0.1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帅蓉 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5日发布春季展望报告说,预计2015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将分别增长1.5%和1.8%,比三个月前发布的冬季展望报告数据分别高出0.2和0.1个百分点。

报告说,由于私人消费年内将加速,投资将在明年反弹,国内需求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此外,经济增长还得益于油价继续处于相对低位、全球增长稳定、欧元持续贬值等因素。

由于希腊债务危机悬而未决,报告大幅下调了希腊的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5年希腊经济仅增长0.5%;如果经济政策出现调整,2016年希腊经济有望增长2.9%。报告预计2015年希腊通胀率为负1.5%,政府债务率为180%。

报告还说,2015年和2016年,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预计将分别增长1.9%和2.0%,法国经济分别增长1.1%和1.7%;塞浦路斯经济分别增长负0.5%和1.4%,为欧元区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国家。(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