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总统选举再添三名共和党竞选人

美国总统选举再添三名共和党竞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6日07: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阿肯色州前州长迈克·赫卡比5日宣布,他将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竞选,成为共和党两天来第三名宣布加入总统竞选的人。

新华社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阿肯色州前州长迈克·赫卡比5日宣布,他将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竞选,成为共和党两天来第三名宣布加入总统竞选的人。

赫卡比当天在老家阿肯色州霍普市举行的启动竞选会上发表演说,呼吁改革联邦政府税收制度等。现年59岁的赫卡比曾在2008年参加总统选举竞选,但最终在共和党内败给麦凯恩。赫卡比还担任过福克斯电视台一档热门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

美国盖洛普公司近期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共和党竞选阵营中,赫卡比与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最为人熟知。赫卡比的票箱主要在蓝领工人、老年人等群体中。

比赫卡比早一天,共和党有两人宣布参加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竞选。

现年60岁的惠普前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里纳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打出竞选口号“新的可能,真正的领导力”。有媒体认为,菲奥里纳是2016总统选举共和党首位女竞选者,也很可能是共和党唯一一名女竞选者。菲奥里纳近期以对民主党热门人选、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批评而受到关注。菲奥里纳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她对她的服务器和电子邮件一直有所隐瞒。”

希拉里·克林顿今年早些时候被曝在担任国务卿时期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办公、而非官方邮箱,涉嫌违反美国《联邦档案法》。另外,“邮件门”事件还引发有关她是否有意隐瞒通信记录以及私人邮箱存在泄密可能的质疑。

另外一名宣布参加竞选的共和党人名为本·卡尔森,是一名退休的神经外科医生。卡尔森以对总统奥巴马的批评而为人所知。他4日在老家密歇根州底特律举行启动竞选发布会。

菲奥里纳与卡尔森均未担任过政府公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