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大选前景难料 高端房产市场量价齐跌

英国大选前景难料 高端房产市场量价齐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5日15: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传统两大优势政党——保守党和工党在征税问题上,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征税问题上,态度截然不同。因此在大选结果公布前,很多高端购房者都选择了观望。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将于5月7日举行的英国大选被称为数十年来英国历史上最难预料的一次选举。英国传统两大优势政党——保守党和工党在征税问题上,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征税问题上,态度截然不同。因此在大选结果公布前,很多高端购房者都选择了观望。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工党候选人米利班德在参选前曾宣布,若该党在大选中胜出,新政府将对总价超过200万英镑的房产征收“豪宅税”。价值位于200万至300万英镑之间的房产,“豪宅税”将为每年3000镑。“豪宅税”将随着房产价格的升高逐级递增,所得资金将被用于补贴英国的医疗服务体系。

目前各党派竞选活动已进入最后状态。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报道,YouGov公司进行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现任首相卡梅伦所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为34%,较主要对手工党支持率仅仅高出1个百分点。谁胜谁负,在最后结果到来之前还很难给出明确线索。

由于工党候选人表示当选后将对高端房产增加征税,不少英国潜在购房者都选择了持币观望,这使得英国房产业,特别是伦敦的高端房产交易陷入了停滞,交易量和价格在大选前都呈现了下跌趋势。

据媒体综合报道,英国土地注册处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房产平均价格同比下降了0.8%。截至2014年12月底,英国200万英镑左右的房产交易数量下跌了12%。

美国CNBC网站援引英国房产中介机构Foxtons的首席执行官Nic Budden的观点指出,通常大选结果并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交易产生明显影响,但这次不同,由于工党放出加税消息,令许多买家和卖家都暂时停止了接洽。从去年底开始,市场交易就显得很清淡。Foxtons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5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3.1%。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