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王室小公主取名“夏洛特”

英国王室小公主取名“夏洛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5日13:0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伦敦4日举行庆祝仪式,欢迎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小女儿的出生。小公主取名为“夏洛特”。

新华社记者夏晓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伦敦4日举行庆祝仪式,欢迎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小女儿的出生。小公主的名字也于4日对外公布,取名为“夏洛特”。

肯辛顿宫4日下午宣布,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为他们刚出生的小女儿取名为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小公主的官方头衔则是剑桥公主。

此前,曾有推测说小公主的名字里会含有“戴安娜”,是为纪念威廉王子逝世的母亲戴安娜。

4日下午,英国皇家骑兵炮队在海德公园鸣响41响礼炮,同时英国荣誉炮兵连也在伦敦塔鸣响了62响礼炮庆祝小公主的出生。

剑桥公主于2日上午在伦敦圣玛丽医院出生。肯辛顿宫说,王室成员以及凯特王妃的家人3日前往肯辛顿宫看望了小公主,而远在澳大利亚的哈里王子也发来祝贺,称小公主“太美丽了,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她”。

新生的剑桥公主目前是英国王位排名第四的继承人,在她之前的继承人为她的爷爷查尔斯王储、父亲威廉王子以及哥哥乔治王子。

[责任编辑:王静]